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一連兩個星期六共18小時的NLP for PMP 培訓班終於在叫好叫坐的情況下圓滿結束。 拍檔在開課後不久選播的短片不單啟發了許多學員,還給我帶來很多思考。 片中李小龍提到的概念"Be water my friend", 其實就是很多中國人生活的寫照。很多人一生營營役役,忍受著人和事的變遷而改變了自己,好讓自己和家人日後的一份安穩和一份安全感。 也有很多人為了兒時的一些不愉快經歷,比如受到父母的不公平對待(比如重男輕女),大半生就被一種無形信念驅使他們去拼搏,目的只是為了家人的認同和讚許。其實,我們有否想到存在的真正的意義和價值? 有否考慮到要活在當下的重要性?

李小龍要大家學做”水“的金句, 其實非常“NLP”。一場比賽以至整段人生最難應付的對手往往就是自己。常溫下的水,能靜能動, 可以隨著變化而適應且順勢而流。 遇到溫度變化,它卻可氣可冰。 古語有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你選擇做有破坏性的还是滋润人生和大地的水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