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第一次的全天NLP培訓


這幾年間,我經常出席和籌辦不同類型的演講,分享會和大型活動。 雖然已經有不少面對好幾百人演講的經驗,但我從來沒有以講者身份參與過一個整天的培訓。 兩個月前有幸得到項目管理學會(PMI)的邀請,在昨天和下星期六為三十個項目管理經理特別安排了兩天的NLP課程。 相對於為上千人的大型活動做準備,這種只有三數十人的全天培訓課所要求的事前準備和課堂上虛耗的心力和體力其實有過之而無不及。 為了各同學可以理解到最全面的NLP概念和掌握到最有效NLP技巧,開課前的幾個晚上為了準備完善一點,每晚我只睡了不到六個小時。 課堂上,因為我和拍檔希望盡量透過互動來講解,我們不是站著就是在寬大的課室裡走來走去。 午飯後我們更為了讓各同學觀察剛進來的同學在發現自己的座位被換了後的行為和反應,我和拍檔更在各同學回來前,搬動了課室內所有桌子和椅子。儘管如此,我認為一切也是十分值得的。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追求一個與各同學最理想的溝通模式和共同體會。 一天的課過後,我們收到最重要和最另人鼓舞的禮物。 這就是得到同學們和主辦單位的非常正面回應。 

我個人認為成功的因數雖然有很多,但最明顯的就是我和拍檔在課堂上應用的是潛意識溝通,我們運用了身體語言,包括眼神,肢體,站位來交接。 在課堂上,我們和大家分享的不單是我們這幾年和好幾個大師學會的NLP概念和技巧,更有我們經過實際應用,套入我們工作和人生的體會。 合拍的原因就簡單而複雜,因為它正是整個思想理解層次的配合。 期盼著週末的第二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