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我的夢劇院

還記得初出茅廬時,膽糙糙接了好友介紹我當業餘攝影師。我於80年代後期一口氣接了唱片公司為幾位藝人外影唱片封底照片的工作。拍過的藝人有梅愛芳,歐瑞強,劉文娟和李敏。梅愛芳比妹妹更高更苗條,雖然她自小跑慣碼頭,加上妹妹當時已經是大明星,她對我這小伙子一樣情切。 奈何天嫉红颜,她在90年代和妹妹一樣癌症去世了。歐瑞強當年已經是出名唱片騎師,田園歌手。給我感覺是很喜歡笑,並沒有架子,當年聖誕節我還和他的同事們一起去過他家開派對。不過,給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剛剛出道,當時仍然在中文大學讀書的劉文娟和李敏。印象深的原因、可能是我一連為她們做了三次外影。還記得這對Twins也有模仿過的創作隊伍-夢劇院嗎? 坦白講,在攝影師的眼中,她們給我第一眼的印象並不是太理想。劉文娟寬寬的蛋臉,仍然很有稚氣。相反李敏皮膚比較黑,不知道是否經常挨夜,眼袋非常深。一黑一白,一胖一瘦,要拍得好合照,肯定要下一番功夫。

二十多年轉眼就過去了。 梅愛芳和妹妹已仙遊多年。歐瑞強雖然和我住同區,可是除了當年工作關係之外,一直再也沒有聯絡過。劉文娟早已淡出娛樂圈移民加拿大去了。 李敏現在是知名作家兼填詞人、編劇、更曾擔任香港華納唱片公司創作總監。可惜她作品的類型不是我喜歡的範圍。我沒有機會和她的內心時間聯繫上。

今天在整理舊照片的時候,發現好幾張我為夢劇院拍的照片。看著、看著......就啓動了大腦內提取舊記憶的機關。很多舊記憶就隨著照片內的臉孔和景物一一浮現。如果閉上眼睛、照片更會就變成了動畫。有時候,我的思想更會漂到照片裡,從鏡頭內再次觀看這個花花世界。

人生到底是夢,還是一個劇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