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守株待兔還是主動出擊?

小弟不久前為了預備iProA雲端運算關注小組的報告和首個項目做資料收集的時候,資料提供者不約而同地表示香港現時嚴重缺乏對雲端運算的各項資源。 日本現時有很多企業希望把本土受到地震和輻射威脅的數據中心遷來香港,因為政府一向認為數據中心可以在所謂積極不干預政策下自然發展和吝惜資助IT人修讀專業認證課程,再加上沒有將建立大型數據中心列為可支持經濟發展之基建項目,現在不論數據中心之空間,專業人材和供電系統也已經嚴重缺乏,大家只有眼巴巴看著機會送給早就預備好的周邊競爭對手。

Alan兄早前一篇文章很是發人心省。大家也知道大部分之數據中心是使用Linux系統的。 正因為現在越來越多大小企業也應用雲端運算,把系統遷到數據中心, 結果做成懂得Linux之專業人材嚴重缺乏。 對政府之態度我們應該怎樣應對?守株待兔還是主動出擊?

http://ixapp.com/joomla/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7:cloud-computing-combats-inflation-and-climate-change-&catid=3:newsflash&Itemid=18&lang=z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