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北京 - 中國國情及信息科技發展研修班

上星期在北京回來後本來想馬上寫一篇關于我對國情班的所見所聞和感受的網志,可惜工作實在太忙了,實在沒有時間完成。 現在又怕再過幾天,印象和感受會減退。 還是趕緊把最重要的寫下來吧。 這次的國情班是iProA,ITJC 和 中聯辦合辦的。 得知這樣的國情班其實已經搞了許多次,不過把國情和信息科技發展放在一起辦的就不太多。 我在網上查過,第一次應該在2008年初開辦,地點也在北京。

六月二十日我們一行越二十人在香港出發,在H1N1影響下大約有一半同學在飛機上帶上口罩沒有吃和喝。 飛機在停機坪停下來,經過衛生人員在機艙裡個別為乘客檢查體溫後,我們抵達建成才一年的北京國際機場三號樓。 三號樓看來比不上照片上的美。 可能是選材比較普通吧。 因為是下午兩點半的飛機,再加上晚點和衛生檢查,我們到達北京已經是五點多。 我的十多年鄰居和加拿大籍好朋友David的太太是北京人,他們在機場不遠有個物業。 剛好他們回去度假,我和Lawrence兩個人不隨大隊,步出機場後就馬上乘出租車去David的家。 二千多平方尺的房子,裡面放滿了他們在順德傢具一條街買的實木仿古傢俬。 墻壁上掛滿意大利和英國冒險家繪制的古董中國地圖。地上擺放了不少中國和其他亞洲古文明國際如柬埔寨,老撾,巴里和的雕塑, 品位頗高噢。 沒多久,他就開車帶我們到不遠的一家海鮮飯店吃了一頓真正價廉物美的晚飯。 鮑魚,帶子,烤鴨,應有盡有。 加上幾輪的生啤酒,四大一小,埋單才365元。


回到正题,吃饭後David开车沿北三环开车送我们到研修班安排在校园内的酒店,设备比我想象的好多了,和一家普通四星酒店无异。 宽频上网,牙刷,剃须刀,吹风机之类一概齐备。

(發現這篇寫了半年還沒有完成的的文章。 過了那麼久,不打算把它完成了。 簡單地講,我認識了許多人和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