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我的 Rotary Talk on NLP


不得不慨嘆歲月不留人。自上次寫BLOG到現在,一轉眼就已經三個多月了! 只有馬上從新投入,以免寫BLOG的計劃半途而廢。

上星期三很榮幸,得到好友Perry的邀請,于港城西北扶輪社在Grand Hyatt的午餐例會上與各會員演講。

雖然我也經常在不同場合演講和做主持,不過這次比較特別, 這不單是我第一次參與扶輪社的活動,主題更加與我的老本行如IT, Project Management 甚至攝影和義務工作無關。 坦白講,在不夠三十分鐘的時間去講NLP,真是一個難題。 到底我要用最精簡的句子去把整個NLP的范疇籠統的對與會者講一次,還是應該陳述幾個NLP最有效的工具和基本概念呢? 最后,我決定不采用以上兩個辦法。 Perry在邀請電郵裡提到,想我和大家分享我對NLP的一些個人感受,還取了個比較特別的講題叫:NLP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 A Personal Adventure and Its Benefits. 我靈機一觸,想到NLP和催眠治療的基本理念:做任何事情基本上也有第三個辦法。最好我決定以自己為中心,對與會者分享NLP怎樣影響了我,從而帶起他們對NLP的興趣。

這個辦法果然收效,好幾位與會者在Q&A時間過後仍然踴躍發問。可惜時間不夠,有些問題只能叫他們去網上或其他場合尋找答案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