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也談Facebook

最初我上Facebook的目的是為了擴大我的人際網絡和可以利用這個互動工具對朋友有比較深入的認識。到最近,在Facebook找到個幾位曾經搞過會社的中學學長,我們開始把接近三十年前拍的校園生活和戶外活動的照片上載到Facebook分享。 看到一張張似曾相識又印象模糊的面孔,每個既親切卻有點陌生的名字,喚起了埋在腦海深處“Archive”已久的記憶。每張臉孔,每個場合,加上在Facebook的對話把一點點獨立記憶慢慢的串連起來,驅使了我們神奇的腦袋產生科學難以解析的化學作用。 看著退了色的照片,影像變成了腦海裡零碎的動畫,有時更聽到背景聲音甚至臭到氣味。可慶幸,照片帶給我的每個片段是帶有不少笑臉和歡笑聲。 可能樂觀的人有個自我保護機制, 可以自動把負面的資料過濾了吧。

謝謝Facebook。謝謝每個與我一起走過這段漫長卻又短促的成長路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